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四合庄中学来我院进行学访

四合庄中学来我院进行学访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05-20     阅读次数:

 
514日,四合庄中学学生走进化工与材料学院进行学访活动,活动旨在使高中生深刻了解化工相关专业。本次学访活动中,我院为学生安排了学院及学科介绍、参观学院盐展室、参观学院实验室和体验“手工皂”制作等活动。
首先,志愿者带领同学们来到实验室进行参观。郝庆兰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精馏、传热、流体力学、干燥实验等相关领域的知识及化工前沿动态。
随后,由王培然老师为来学访的学生讲解学院的发展和学科相关的知识。随后,学生来到我院盐展室,王老师为同学们讲述“盐业黄埔”的历史。
最后,在实验室,由化工科协的成员们为高中生进行手工皂演示实验,带领学生们体验手工皂制作流程,让其体验实验室的氛围,感受化工的魅力。
通过本次活动,使中学生对大学生活和化工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锻炼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