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高分子专业举办考研就业助推专题讲座

高分子专业举办考研就业助推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9-30     阅读次数:

为提高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17级本科生就业质量,帮助学生了解最新考研形势,9月29日中午,高分子专业邀请化工学院崔永岩书记和刘少华副书记在8号楼B203举办2021届考研讲座和就业指导讲座。2017级高分子专业本科生100余人次参加了讲座。

刘少华副书记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2021年的考研形势,提醒大家不要好高骛远,盲目报考名校,接着就科学备考提高考研率为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就考研常见的误区做出了解读,避免同学们多走弯路。

崔永岩书记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围绕我国高分子产业成就及面临的发展机遇、当前高分子人才队伍的现状、高分子大学生的就业去向和大学生事业成功的基本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切合实际提出了一些要求,告诫大家要正确看待今天的就业形势、学会正确分析自己的长处与短处、面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必须转变就业观念,要先就业再择业。崔书记的讲解使同学们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应如何面对就业问题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从而能够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

本次讲座针对性较强,学生们参与讲座热情高涨,坚定了同学们考研就业的信心,高分子专业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