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我院赴天津大学参加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会议

我院赴天津大学参加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会议

来源:学院办公室     作者:蒋建伟     日期:2018-04-16     阅读次数:

   
412日,我院唐娜院长带领部分专业教师赴天津大学参加了第六组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辅导工作会。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主办,天津大学承办。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宣讲《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针对认证工作中存在的共性突出问题集中辅导和答疑。
此次会议有助于我院更加充分地了解当前工程教育及认证工作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加深了对认证标准的理解,明确了自评工作要求,为全面做好我院2018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院非常重视专业建设,2016年底,学院开始启动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去年10月份,我院提交的工程教育认证申请获得受理,目前已经完成了自评报告的起草工作,参评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长足进步。下一步,学院一方面将针对工程教育认证指标进行持续改进,积极迎接专家入校评估,另一方面,学院将着手启动高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工程教育认证是我国“五位一体”的本科教学评估制度中的重要一环,是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重要保障。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专业建设,持续改进不足,全面提升工程教育质量,切实增强工程教育人才培养对产业发展的适应性,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