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骄阳伴着汗水,挥洒火热师者情

骄阳伴着汗水,挥洒火热师者情

——记高分子专业教研室活动

来源:     作者:尹晋津     日期:2020-07-03     阅读次数:

7月1日,坐标天津科技大学泰达校区8号楼301会议室,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所有老师(国外访学老师除外)召开了一次内容丰富的教学研究活动,会议上系里各板块工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本学期工作的重点总结以及接下来工作的进一步安排。

c15b043184384ced9715a3e57f284580.jpg

be0ad541bd1242c8ae726fb83b512c96.jpg

说起“严谨”,这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老师多年来对于本科毕业设计环节的态度,时光流转,人员更迭,但是初心不改,前人教诲,后人传承,今年为期一学期的本科毕业设计又画上了圆满的句点,给毕业学子送上最后一份深情的“别礼”,车已到站,师者将原路返回,而学子们将振翅高飞,每一位老师的脸上流露出会心的笑容,骄阳明艳,可你们脸会发光,去照亮每一位学子的心,心里有光,目所及处都是希望和善良。

三尺讲台承载了师者一生的痕迹,每一位教师都曾年轻青涩过,但是他们在不断的自省并前进,主管课程的负责老师对于本学期课程中学生反馈的问题及时与大家沟通,并给出迫切的建议,相信下一学期会更好。

大学校园里教诲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知识,还有很多的实践,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实习实践每年都是备受学生好评的环节,这与带领实践的老师有着紧密的联系,老师利用自己能够发动的一切力量为学生联系实习的厂商单位,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具体工作,才能让学生有机会走进工厂,在学生阶段就进行理论联系实际的实习实践,为今后的人生路多加一块砖。

说起“以学生中心”,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正在积极参与工程认证工作,这是一个十分繁琐的具体工作,教师们已经做好了暑期加班的心里准备,在这里为他们献上默默的祝福。工程认证最终受益的是学生,是能够让学生拿着我们的证书走出国门仍旧被认可。

仅以一首打油诗来表达老师对学生的深情和对自身的感怀与期待吧。

白驹过隙四年间,高材师生心相连,

红脸白脸都有过,只为肚里添点墨,

合欢栀子香满路,不及恩师情意浓,

待尔佝偻回首时,溢满款款鬓白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