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党员先锋】临危不惧,尽职尽责 ——化工与材料学院材化应化本科党支部张德闯同志先进事迹

【党员先锋】临危不惧,尽职尽责 ——化工与材料学院材化应化本科党支部张德闯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3-05     阅读次数:

         张德闯,男,中共党员,化工与材料学院2016级应用化学专业160362班团支部书记。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为了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减少春节期间基层乡镇的人员流动,1月26日他所在的村开始实行通行限制,村庄的各个出入口均设置卡点,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他主动向村党支部、村委会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投入到卡点执勤工作中。

作为执勤点工作人员,他尽职尽责。根据工作分工,张德闯同志主要负责出入村庄的登记,同时作为工作队成员,每天对村庄街道消毒。工作中,他耐心细致,一丝不苟,逐个对因急事往返村庄的人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限制通行的初期,村民防控意识不高,一天工作下来,登记本就能写好几页,但他毫无怨言。同时,为将防控工作做细,还利用自己了解的防控知识向村民讲解政策,做好劝返工作。一位大爷说他新买的布鞋鞋帮有些线没扎紧,要去邻镇找店家换一双。经过他十几分钟的政策解释,耐心劝阻,终于将这位老大爷劝返回家。

面对复杂情况,他沉着应对。一天中午,三个在村北马路上做清扫工的妇女回村,由于体温枪损坏,只能普通的水银温度计。测量结果让大家都紧张起来,一位妇女体温38.8℃,再一次测量接近39℃。因为近距离接触,其他旁边人都在默默往后退,没人上前。刚开始,他也很紧张,但作为党员,关键时刻他不惧风险,沉着应对,对这名妇女进行安抚后给村医打电话,村医过来后,又给她测了一次,这时那妇女突然想起来说,自己早晨出门嫌冷,在自己后背贴了一张“暖宝宝”。她撕掉之后过了会再测量,36.8℃,警报得以顺利解除。危机时刻,他敢于向前,毫不退缩,充分展现了党员的风采。


      除了做好志愿服务,他还是党支部为黄冈市中心医院捐款的发起人之一。张德闯说:“我只是尽己所能,做了一些大学生能做的事。同时,作为党员,在紧急危难的时候,要冲得上去,身体力行去解决问题,这是党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