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党员先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化工与材料学院材化应化本科党支部党员张希超同志先进事迹

【党员先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化工与材料学院材化应化本科党支部党员张希超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3-07     阅读次数:

           张希超,男,中共党员, 化工与材料学院170351班班长、团支书。 疫情就是命令,使命呼唤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在 人民需要的时候,他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报名参加村里志愿服务工作,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志愿服务工作中,他的工作主要是负责给出入村子人员登记和测量体温,确保每个人员详细信息都登记在册。


工作看似简单,却比想象中繁重复杂,在特殊时期,对细节要更加注意,不能有任何疏漏。按照规定,村口卡点处对进出人员要逐人进行登记、测量体温,遇到上下班高峰期时难免会有居民不愿意等待,情绪急躁激动。这时,他不骄不躁,耐心细致,一遍又一遍耐心解释政策,安抚他们的情绪,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秩序。虽然工作简单枯燥,但他却没有任何怨言,他说:“作为党员,自己曾在党旗下宣过誓,每次想到那些奋战在武汉一线的英雄,内心便燃起了工作的热情。党员就要经得起考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党员根本宗旨,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并肩战斗,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