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党员先锋】牢记初心使命,做优秀共产党员 ——化工与材料学院化工工艺本科第一党支部吴腾飞先进事迹

【党员先锋】牢记初心使命,做优秀共产党员 ——化工与材料学院化工工艺本科第一党支部吴腾飞先进事迹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3-10     阅读次数:

           吴腾飞,男,中共预备党员,河南驻马店人,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17级学生,现任化工与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曾获得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天津科技大学三好学生、天津科技大学团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19年7月,他参加了河南省驻马店市乡镇司法助理大学生返家乡志愿者活动,担任临时团支部团支书。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家乡打赢这场“战役”贡献青春力量,在县、乡团委的号召下,作为“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临时团支部负责人,吴腾飞迅速带领志愿者们投身到疫情抗击工作中。在他的组织下,志愿者们坚持“就地就近、安全第一”的原则,纷纷主动向就近村委会、社区报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吴腾飞同志充分发挥带动作用,他主动加入平舆县第二高级中学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每天在平舆二高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点进行志愿值班。工作中,他不畏严寒,坚守岗位,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详细登记信息,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居民保证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我倡议大家:听党指挥,坚定信心,科学防控,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