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化工与材料学院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16-02-29     阅读次数:

 
化工与材料学院召开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撰稿人:张国兴、周臻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同时稳妥有序推进党建工作,日,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于号楼举行了化工与材料学院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领导班子、两办主任、专职组织员、两办教师、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评议会校组织部闫寒老师列席了此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崔永岩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院各支部书记对任职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并由参与会议的所有党委领导对各支部情况进行点评。首先,材料、应化海化等本科党支部、博士党支部、材料研究生党支部、化工学硕士党支部以及化工、两办等教工党支部先后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以及开展特色活动等方面介绍本部的情况,接着并提出本部目前遇到的问题以及应对计划,学生党支部的问题主要体现在部分党员的学习基础薄弱,入党后积极性不高,严重缺乏内部交流和工作有弊端等方面而教工党支部则表现在党建知识薄弱,活动形式缺乏多样性和人员组织困难等。但各党支部都针对各自问题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随后崔永岩书记对之也予以了中肯评价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各支部应树立好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坚持党管人才,努力推动其各项工作的开展,加强党员发展工作,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其责任感和使命感,并进一步抓好制度规范化建设,以丰富的活动形式,夯实基础,重点加强与学生班级团支部和社团的联系,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交涉力,提升党支部在党建工作的总体水平。

    大会最后,崔永岩书记表示:学院重组以来学校下达的各项任务都完成得较好,校党委书记对我们学院予以了肯定。同时学校党委也对我们院党委的建设提了几点要求和建议:我院需要不断增强信心和勇气,营造良好氛围,谋划好学生发展的大计,并深入细化党建和思想教育工作,正确处理矛盾加强党方民政建设,准确把握党建工作的切入点,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者的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