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学习最美村官,践行三严三实,化工党课教育在路上

学习最美村官,践行三严三实,化工党课教育在路上

来源:     作者:     日期:2016-02-29     阅读次数:

       化工与材料学院自今年5月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学院党建工作,尤其重视党支部的各项建设。为了更好地完善学院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推动党支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化工学院党委于1117日中午举行了支书工作交流会暨党课教育。化工学院组织员周臻峰老师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包括5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8名学生党支部书记。

    在会议的开始,组织员周老师对各支部的近期工作做了详尽地安排,并简单介绍了我院党委将要出台的一系列规章制度,其中包括党支部建设制度汇编以及各支部日后需要开展的各项活动,并重点强调了三会一课的开展;下发了关于开展2015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随着会议的进行,与会代表各抒己见,发表了对党支部建设和开展三会一课的见解和建议。其中化工教工党支部的张老师提出,我们可以将党建活动与教学科研紧密结合,譬如在同学们实习的过程中组织参观工厂的党建活动室,了解工厂的发展历程等。此类举措不仅有利于提高师生们参与的积极性,更有利于提高教育教学工作的质量,还有效避免了活动乏味或流于形式所带来的问题。其他与会的各支部书记也都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会议现场气氛活跃,达到了会议预期的目标。
 

    在会议的最后,学院党委为支部书记安排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13年度最美村官评选纪录片,以期通过这样一种方式生动鲜活地再现全国10位最美村支书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无私无悔的奉献精神和不凡的感人业绩,更好地教育和引导支部书记开展本职工作,增强服务意识。各位支部书记在观看完纪录片后,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被一种丰碑式的榜样力量鼓舞着、感动着,仿佛身心都受到了一次不同寻常的洗礼,从骨子里释放出一种巨大的能量。大家深感作为一名基层支部书记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致认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只要踏踏实实的全身心的投入其中,就会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和党课教育,大家对党支部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有了更切实有效的方法和经验,相信在今后各党支部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紧密地凝聚在一起,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也会不遗余力继续开展好党课教育,丰富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和内涵,为学院党建工作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