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学悟党史 砥砺前行】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开展多种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学悟党史 砥砺前行】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开展多种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21-07-07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近日,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开展多种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一、化工师生齐相聚,聆听总书记讲话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化工与材料学院全体领导、党委委员、教师和学生党员上午八点准时集中观看七一建党百年大庆的同步直播,学院203会议室、214会议室以及工会之家同时开放,师生党员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通过观看此次大会,学院师生党员心中爱党、爱国的力量得以增强,更加坚定了拥护党、跟党走的信念。大家眼中的光芒彰显着对祖国发展的祝福和自豪,是立志要为党和国家付出一切的决心。不少老师和学生记录下了此时此刻的感受发到了班级群和朋友圈以示对党的祝贺和成长在党的羽翼下的一份子的感恩和自豪。

二、“七一”慰问老党员,不忘初心送关怀

“七一”前夕,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分别走访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送去了学院的关怀和温暖。

此次慰问活动采取登门入户和电话慰问相结合的形式,在走访慰问过程中,院领导与老党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工作情况和解答了他们关注的问题,转达了学院党委的关心和问候,感谢他们对学校和学院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祝福他们健康长寿。

老党员们对党的生日致以诚挚的祝贺,对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关心表示感谢。

三、重温誓词记初心,筑牢信念再出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党委、党支部多种形式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崔永岩和党委副书记刘少华为毕业生党员开展离校前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号召毕业生党员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有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要锻炼耐得住苦的“钢筋铁骨”;各党支部组织新党员开展入党宣誓仪式,勉励新党员要永远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入党誓词短短十二句,字字珠玑,意重如山。重温入党誓词不仅仅是重温当初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更是为了让党员在誓词中读懂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奋斗终身的信念,时刻以党员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重任。

全院师生党员在庆祝“七一”各项活动中接受了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