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学悟党史 砥砺前行】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学悟党史 砥砺前行】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21-07-07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7月5日上午,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崔永岩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为主题讲授党课,化工与材料学院材料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全党全社会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崔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述,引导教师党员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坚守初心使命。

崔书记还围绕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要求,号召支部党员要充分认识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突出抓好党支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把推动讲政治要求贯穿教育教学和科研活动全过程作为重要着力点,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

本次党课为材料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加深了教师党员对思政教育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材料教工党支部将围绕党课内容继续加强学习,勇于担当、追求卓越,为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