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高分子材料改性及成型加工

高分子材料改性及成型加工

 
团队名称:高分子合金及功能化
团队成员:崔永岩,硕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团队负责人
赵梓年,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邬素华,硕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沈惠玲,博士,副教授
李征征,博士,助理研究员
研究方向:高分子材料改性及加工技术;橡胶改性及成型技术;聚合物共混与复合;纳米基聚合物复合材料;有机无机杂化材料;防污防腐防水高分子材料;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生物高分子材料;塑料助剂;功能材料。包括功能聚合物的化学改性、共混与合金化,致力于聚烯烃材料高性能化研究;通过纳米材料复合及增强改性技术,开发高性能工程塑料合金;研究开发环境友好型无卤阻燃通用树脂料、发泡型通用树脂和功能型农地膜专用料;淀粉/蛋白质基材料的改性研究,开发保湿、固土、防沙和缓释作用的可控全降解材料;高分子材料的光转化、材料表面的防尘防污技术、表面耐划痕和抗磨损技术;等。
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6项,横向研究项目20多项。主要有: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成型加工技术及复合材料研究;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微孔材料的制备及性能;聚乙烯镶嵌注塑保持力改善;汽车及建筑用光致变色PVB胶片产业化项目研究;热塑性淀粉发泡材料的研究;ABS/丁苯橡胶动态硫化技术的研究;PVC厚板挤出成型技术的研究;CPVC透明板材生产技术;热致相分离法PU复合微孔膜的性能研究;聚醚砜杂化膜结构形态与性能研究;环境友好复合热稳定的开发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