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中国轻工业高盐水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国轻工业高盐水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04-27     阅读次数:

   
2019年3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了首批中国轻工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认定和授牌,中盐研究院和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共建的“中国轻工业高盐水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国盐行业唯一一家通过认定的中国轻工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研究方向:各种高盐水体系的减量化、资源化、市场化利用技术开发。包括海水、盐湖、地下卤水(含井矿盐、矿井水等)以及高盐废水的预处理、浓缩、分质分盐资源化过程;食用级品种盐及海洋功能性食品开发。中心天津科技大学负责人为唐娜教授。

 近年来,化工与材料学院不断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强化研究特色,充分调动内部科研力量的同时,积极吸收社会资源,加强和行业及研究院所的密切合作,提升学院的科研水平。通过和中盐研究院密切合作,共建本中心,突破制盐、盐化工、海水淡化、环保及新兴海洋化工产业的高盐水资源化技术瓶颈,必将对相关产业的良性发展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