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天津市卤水化工与资源生态化利用重点实验室

天津市卤水化工与资源生态化利用重点实验室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09-25     阅读次数:

 

       面向卤水化工、制盐与盐化工、海洋化工等行业的基本需求,紧密跟踪国内外发展前沿,组建天津市卤水化工与资源生态化利用重点实验室。
       下设四个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之一:复杂卤水体系相化学与热力学研究
          本研究方向在水盐体系相平衡与相图、复杂卤水体系溶液热力学、复杂卤水体系溶解度预测专家系统、水盐体系多温相图解析等方面展开研究。
研究方向之二:卤水化工关键技术
本方向在工业结晶与颗粒技术、海水淡化浓海水浓缩制盐技术及其产业化、膜分离等新型分离技术方面开展研究。
研究方向之三:能源、资源的高效转化与清洁利用
本方向聚焦生物化工、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和煤化工领域的前沿技术,开展与生物资源和能源的高效催化转化与清洁利用相关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
研究方向之四:资源生态化利用材料制备及应用技术
卤水化工与资源生态化利用急需各种新材料,本方向是卤水化工与新材料学科交叉,主要围绕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高分子生物材料、超分子自组装及分离材料等新材料在卤水化工领域的应用方面开展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