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实验平台管理人员岗位职责(试行)

化工与材料学院实验平台管理人员岗位职责(试行)

来源:     作者:     日期:2016-11-09     阅读次数:

 
为保证学院大型仪器设备高效运行,更好地服务于教学、科研建设和发展,特制定本岗位职责。
1. 负责仪器设备运行及维护管理。熟悉仪器设备的性能特点、使用规程和方法、保养常识,能够按照技术规范做好仪器设备的安全维护,确保仪器设备正常运行。
2. 负责仪器设备的验收、安装、调试。  
3. 负责建立仪器设备的技术档案。包括:(1)原始资料如仪器说明书、验收与调试记录、有关生产厂家的情况等;(2)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3)仪器使用和维修记录。使用记录应记载使用日期、内容概要、使用时数、使用单位、姓名等。维修记录应记载维修的日期、参加维修的人员,维修的内容概要,零部件更换情况以及维修经费的数目等信息。
4. 仪器设备发生损坏或丢失,应立即报告,查明情况和原因,分清责任并及时处理。重大事故,应保护现场,由保卫部门专门处理。对于发生事故后,知情不报、有意隐瞒者要追究责任。
5. 不迟到、不早退、不擅自离岗、串岗。因特殊情况需要在夜间/节假日使用仪器,需提前做好安排。
6. 做好实验室日常管理、安全工作,保持室内清洁卫生,确保室内水、电、消防、药品安全。
       7. 完成学院下达的有关实验室建设、仪器设备各种数据统计等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