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化工智皂 手工皂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二届“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化工智皂 手工皂大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17-05-19     阅读次数:

 关于举办第二届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化工智皂

手工皂大赛的通知

 

各同学: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校园科技文化育人的功能,引导学生充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让同学们将课堂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感受化工的魅力。特举办第二届“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化工智皂手工皂比赛活动,该活动由天津科技大学第九届学生学术科技节组委会主办,化工与材料学院科技创新协会承办,现就此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化工智皂手工皂大赛

二、组织单位

化工与材料学院科技创新协会

三、活动流程

1、宣讲阶段

2018年529周二12:30,9号楼3阶梯参加“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化工智皂手工皂大赛活动宣讲会,初识制做香皂过程,同时了解参赛的流程。

2、报名阶段

1)填写《“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化工智皂手工皂大赛活动报名表》。2018年529周二63周日报名团队查阅文献、制定方案,并撰写计划书。

2)纸质版报名表和计划书于2018年64日(周12:00-14:00交至8号楼B-116“花彩工坊工作室”。

3)电子版报名表和计划书于2018年64日(周)晚20:00前发送至化工与材料学院科技创新协会邮箱:hgkjcxxh@163.com,注:文件打包,命名为:团队名称+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

3、初赛阶段

1)由老师根据计划书作品设计基本思路、特色和预期成果,最终选取20组每组3-6人复赛。

2)具体评分细则:   

     4、决赛阶段

1)筹备

化工与材料学院科技创新协会给予每组入选参赛者100元实验基金比赛结束后结算,基金用于购买油脂和模具,完成的作品不收回,超额自费),实验药品和仪器学院提供。

2)实验

2018年611周一615周五(18:30-20:15;20:15-22:00)每组参赛者进入实验室(在花彩工坊工作室向有关人员申请进入实验室),每使用一次参赛者需要交20元实验室租用费比赛结束后结算,参赛者要将自己的作品制作为成品。

3)作品

2018年620周三,参赛者整理自己的作品数据,并对自己的成品进行包装,制作展示PPT,制作作品的展板,准备答辩内容。

4)决赛说明

①具体时间地点待定,每组在指定时间前15分钟到达现场,将自己的材料进行拷贝。每组参赛者进行答辩,向老师展示自己的作品,并进行ppt展示(介绍2分钟,答辩时间为2分钟)。评委老师3-5人,当场点评作品,当场评分。颁发奖品,证书。

②评分细则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