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五届“挑战杯”天津科技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十五届“挑战杯”天津科技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10-26     阅读次数:

 关于举办第十五届“挑战杯”天津科技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各同学

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会议精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和学校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浓厚学校双创氛围,优化学校双创生态环境,促进学校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同时为了准备2019年天津市和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我校第十五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及要求

1.参赛资格

我校在读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生均可参加。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作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

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作者划分作品。

2.参赛作品的要求

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作品具体要求见“挑战杯”官方网站:www.tiaozhanbei.net)

二、赛程安排

1.选题及立项( 2018年10月20日-11月13日 

参赛团队在11月10前将《第十五届“挑战杯”天津科技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立项申请表》(见附件1)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一份)《第十五届“挑战杯”天津科技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汇总表》(见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一份)上交至学院科协技术协会学院将集中提交至校团委,校团委将组织专家对立项申请表进行评估,确定立项名单。  

学校将按照《天津科技大学创新能力提升引导项目实施细则》(津科大发【2017】73号)文件精神,给予经费支持。支持标准如下:

1)理工类:校级立项且按要求完成作品每项给予0.2万元项目费;推荐参加天津市比赛的作品每项给予0.5万元项目费;推荐参加全国比赛的作品每项给予1万元项目费。

2)社科类:校级立项且按要求完成作品每项给予0.1万元项目费;推荐参加天津市比赛的作品每项给予0.25万元项目费;推荐参加全国比赛的作品每项给予0.5万元项目费。

2.调查、实验及研究(2018年10月-2018年12

申报者针对所选课题进行调查研究、实验,为后期完成作品做准备。

3.中期检查(2019年1月上旬

校团委组织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对作品进度和质量提出意见和建议。未通过中期检查的,收回资助款项。

4.完成作品(2019年1月-2月)

项目组根据中期检查的专家反馈意见,完成作品。

5.提交作品及校内初评(2019年2月下旬

校评审委员会将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并会通过讲座咨询等形式进一步指导参赛团队做好准备工作。校团委将选定有关人员成立评审小组,依照申报作品的学科类别,对作品进行分组审核评比。

6.完善细化(2019年2月-3月)

对于通过初评的作品,依据专家意见对作品进行完善细化。

8.复赛及决赛(2019年4月

组织专家依据评审细则,审查参赛作品,对作者进行问辩,评选校级竞赛参赛作品。校团委组织校内复赛和决赛,确定参加天津市比赛的作品,确定获奖作品名单和优秀组织单位,邀请专家对作品进行赛前打磨。

 

更多详情:

1.登录“挑战杯”官方网站:www.tiaozhanbei.net

2.校团委网站:http://xtw.tust.edu.cn

3.校团委官方微信(微信号:etuster)

4.校团委腾讯及新浪官方微博(搜索:天津科技大学团委)

 

化工与材料学院  

2018年10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