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天津市大学生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的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天津市大学生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06-26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国发〔2017〕37号),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效利用知识产权精准推进创新创业工作,促进全市高校师生发明与创造蓬勃开展,建设创新发展的现代化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市教委共同发起举办2018年天津市大学生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承办:天津大学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天津大学

二、参赛项目要求

本次参赛项目为2016年6月1日以后授权(申请)专利的技术(产品)项目,项目类别将按照天津市10大高端产业集群,即:A高端装备;B新一代信息技术;C航空航天;D汽车与新能源汽车;E生物医药与健康;F新能源;G新材料;H节能环保;I现代石化;J现代冶金等产业领域。

三、参赛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的全体学生及教师

2018年9月1日前正式注册的普通高校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在校学生,均可参赛。

教师申报参赛的项目成果须有学生参加,成果的主要完成人(前三位)须至少有一名为在校学生。参赛项目须由学生进行展示,大赛获奖荣誉将授予参赛学生。

个人或团队均可报名参赛。凡申报个人项目的,报名者须承担项目参赛的全部工作;2人及以上参赛的,须以团队形式报名。

四、大赛组织方式

本次大赛将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一)初赛:各高校根据大赛组委会统一部署,组织校内选拔,推荐不少于3件,不多于10件优秀项目参加决赛。我校将于9月3日至9月10日进行校内选拔,请有意报名的教师和学生于9月3日前将申报材料交至校团委,由校团委组织专家选拔。

(二)决赛: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初赛项目进行评审,并推荐优秀获奖项目参加2018年天津市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总赛。

五、申报材料

(一)参赛项目需填写《2018年天津市大学生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

(二)参赛项目需提供的项目专利资料、产品技术图片(数据字节不超过3M)和募资项目多媒体演示资料(PPT版本)。

(三)参赛项目应于2018年9月3日前,将《2018年天津市大学生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项目申报表》、专利证书复印件、权利要求书、产品技术图片和PPT演示资料、相关对应申报项目类型佐证材料等统一用A4纸装订成册,一式一份,纸质版交至校团委滨海校区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xiaotuanwei@tust.edu.cn,学校选拔后统一报送到大赛组委会。

六、评审原则

(一)严禁任何抄袭和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

(二)评审过程中以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做为基本评判依据;

(三)评审过程中将综合考虑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在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上的差异;

(四)获奖项目将被推荐参加2018年天津市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总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