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第二届“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化工智皂手工皂大赛 圆满收官

第二届“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化工智皂手工皂大赛 圆满收官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6-26     阅读次数:

2018年6月30日,第二届“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化工智皂手工皂大赛答辩暨颁奖仪式在化工与材料学院举行,院科协指导老师白志凡,专业指导老师张春雨和张朋旗,首届化工智皂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栩,二等奖获得者王鑫琦担任本次答辩的评审员。

 
    在答辩环节,五位评审员对“三新皂业”“天皂地设”等20支团队从成品外观、成分、实用性、市场潜力和现场答辩整体情况五个方面进行打分。在现场,团队讲解人通过PPT展示,清晰地讲述产品的特性、制皂的过程和团队的努力;答辩中,两位团队成员配合的井井有条,思路清晰的答复评委的提问。同时,评委们根据不同类型的皂给出宝贵的意见,鼓励同学们刻苦钻研、求真务实、勇于创新。


 
    颁奖仪式在九号楼二阶梯举行,五位评委老师参加颁奖仪式。在紧张的氛围中主持人公布本次比赛的最终结果,轻吻未来智皂工坊团队的作品《柠檬果皮精油护肤皂》荣获一等奖,花儿与少年团队的作品《风华皂》荣获二等奖,使劲皂团队的作品《venus》荣获三等奖,“艾”皂化、名皂一时、斐君子团队荣获优秀奖,新青年团队获得最佳人气奖。颁奖过后,专业指导老师张春雨对大家的作品进行总结,希望大家能把活动中的精神传递下去,使更多地学生了解实验,了解化工。最后,科协指导老师白志凡分享了自己感受,肯定了每个作品的特色,赞扬了各团队成员的团结协作,嘉奖了化工青年的活力与自信。


 
    通过这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同时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和创新能力,更从中收获了深厚的友谊。作为一名新青年,我们要迎着新时代,充分地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