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学院团委开展“砥砺奋进新时代 筑梦滨海实践行”专题实践活动

化工学院团委开展“砥砺奋进新时代 筑梦滨海实践行”专题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8-21     阅读次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实践育人基地建设,化工学院第一期“花彩青春”团校优秀学员组建“砥砺奋进新时代 筑梦滨海实践行”团队,于8月22日上午赴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王园里社区开展专题实践活动。

 
    为着力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化工学院团委于2018年4月至6月开展了第一期“花彩青春”团校培训教育活动,在“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爱国精神”主题诗颂会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经典红色剧目,为了进一步加强文化自信,弘扬爱国精神,特此由优秀学员向王园里社区的小朋友们进行红色剧目展示,旨在让孩子们从小感受革命历程的艰辛和红军战士顽强不屈的精神。


 
    由高分子工程与材料专业同学们表演的话剧《狼牙山五壮士》,讲述了抗日战争中,晋察冀地区发生的著名的八路军五壮士奋勇抗敌的故事,内容跌宕起伏,一次次反派倒下,引起小朋友们拍手称快;由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同学们表演的《金色的鱼钩》,让小朋友们学会革命先辈的大义凛然。参演学员的用心去演绎得到了一致好评,同时,将红色精神在小朋友的热烈掌声中继续传承…


 
    本次活动是“新时代·实践行”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优秀青年学生典型深入基层实践中更加深刻地体悟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担当,未来将不断发挥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大学生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