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举行科大青春讲堂第60讲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2周年专题讲座

化工与材料学院举行科大青春讲堂第60讲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2周年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6-14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新时代红色文化教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化工与材料学院团委于6月15日特邀理学院张绍璞教授做"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2周年"专题讲座。讲座由化工与材料学院团委书记王慧老师主持,学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学院第一期"花彩青春"团校全体成员共17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

  王慧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做开场,引导广大学生骨干从人类历史发展的高度认识长征,鼓励青年汲取长征精神伟大力量、走好新时代新的长征路。

  张绍璞教授以"红军长征路线图"为轴,详细讲述了血战湘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等红军长征中的重要事件。通过"红军为什么要长征"、"湘江之战为什么是一场血战"、"四渡赤水的目的"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分析阐释,并倾情演唱《十送红军》及《情深意长》,将讲座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在场的学生骨干仿佛跟随着他,一起重走了两万五千里的长征路,重温了那一段艰辛却让人永远铭记的光辉历史。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顾历史,见证了伟大的远征,看到了祖辈创造的历史奇迹。在现实中,理解和传承长征精神更让广大学生骨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新的长征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