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赴滨海汉沽街贾园里社区举办 社会实践活动

化工与材料学院赴滨海汉沽街贾园里社区举办 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5-05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2日下午,化工与材料学院团委书记王慧和科协指导老师白志凡带领院科协成员一同来到滨海汉沽街贾园里社区举办“科技创新进社区、文化自信筑未来”青年大学习活动,为社区的同学们讲述手工皂的故事。

    汉沽街团工委书记李明潭、贾园里社区主任张连英、社区“五好老人”以及汉沽八中的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初,由主讲人王明顺为大家讲述香皂的起源、品牌、功能、类型以及手工皂的制作方法,并展示我院“迷之芬芳、化工智皂”获奖作品图片;随后,进行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回答;最后,由“实验员”邹祥伟和助手郭宏伟为大家现场演示手工皂的制作过程,实验过程中邀请台下的两名同学协助完成手工皂的制做,并再次叮嘱大家要牢记化学实验的注意事项,确保安全的操作。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我院学生增长才干、理论落于实践、实现全面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同时也提升了中学生对化学、对手工皂制作的兴趣,为实践育人共同体的打造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