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本科生】关于举办第一届“化工好榜样”活动的通知

【本科生】关于举办第一届“化工好榜样”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16-04-11     阅读次数:

化工学办【201623



2012-2015级各班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榜样的示范辐射作用,培养学生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高尚道德情操,树立典型,学习先进,弘扬正气,形成和谐的校园氛围和人文环境,在我院范围内开展第一届“化工好榜样”评选活动。现将第一届“化工好榜样”评选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评选条件

(一)     基本要求

1.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思想进步,品行端正,文明守纪,道德品质优良

2.具有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有一定的榜样示范作用,并能接受学校、教师和同学的监督

3.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二)评选标准

爱国好榜样:热爱国家,热爱中国共产党。恪尽职守,维护国家统一,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上进心,始终把提高思想觉悟与政治修养放在首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尊老好榜样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充分展示孝文化当代新内涵,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关心家人,孝顺父母,尊敬师长。

诚信好榜样:诚实无欺,信守诺言,言表相符,表里如一。内诚于心,外诚于人。行为举止端正文明,严格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

公益好榜样:秉承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支持参与并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为志愿服务事业做出一定的贡献。

创新好榜样: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学术科技竞赛和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自强好榜样:面对家庭的贫困,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或挫折,不甘消沉,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乐观向上,积极追求自强、自立,学习成绩优异,获励志奖学金。

好学好榜样: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能够主动帮助他人,积极参与到学校、班级活动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学金或在各类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二、评选流程

(一)通过参赛者的报名表进行初选,最终选出10-15名候选人。

(二)候选人认真撰写1000字事迹材料,要求内容真实,能突出个人闪光点。

(三)候选人按所报项目抽签,依次准备PPT或视频展示,采取评委老师及班级代表现场投票、微信线上平台限时投票两种方式进行投票,最终选出第一届“化工好榜样”并进行颁奖。

三、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采用线上或线下两种方式,二者选其一即可。

(一)现场报名:请同学于412-14日中午12:30-14:00在新食堂东侧现场领取并填写报名表。

(二)线上报名:即日起至414日于学院网站或微信平台内自行下载报名表。

参赛者的报名表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交至学生服务中心,报名表电子版以“学号-姓名”命名发送至化工与材料学院团委邮箱hgxytzz@163.com,所有材料均于414日晚8:00前提交完。

四、上报材料要求

1.不得改动报名表的格式(页数和字体字号)报名表A4单面打印。

2.候选人事迹材料控制在1000字以内,第三人称,标题为仿宋四号加粗,正文为仿宋小四,1.5倍行距。

 

 

联系人:李佳卉

联系电话:13820398608

 

化工与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化工与材料学院团委

                                  2014412

 

 

级各班团支部:


相关附件:
  • 第一届“化工好榜样”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