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本科生】2016年化工与材料学院班级篮球联谊赛通知

【本科生】2016年化工与材料学院班级篮球联谊赛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16-04-17     阅读次数:

化工学办【201627

各班同学:

  为了进一步加强院内交流,增进化工学院各班之间的合作,增强同学们的体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大学生活更加绚烂,也为了积极响应学校“三走活动”,贯彻落实核心价值观。所以,特此举办《青春与友谊同在——化工学院班级篮球联谊赛》活动。

主办方: 化工学院学生会

各班自备:饮用水,创伤药等物品。

    一、参赛方式:

   (一)以班为单位,参赛队伍至少有5人,如若人数不齐视为权。

   (二)每班各出一名记分员,交叉计分。

   (三)严禁非本班选手代替参赛。

   (四)选手最好穿统一队服,或者应统一颜色的着装,并接受学院号码牌的佩戴,以便工作人员进行统计。

    二、赛程安排:

比赛时间统一安排在中午12:30-13:40进行(如果有特殊情况如实验等,时间另行安排),每班首发队员应提前十分钟到场。

    415日(周五晚8:30分):各班派代表在老食堂四楼抽签。(A~H 1个签,抽到相同字母的班级进行初赛,抽到H的直接晋级。)

    418日(周一): A组、B组、C组、D组进行比赛。

    419日(周二): E组、F组、G组进行比赛。

    421日(周四): 进行复赛,赢的队伍进入四强。

    424日(周日晚830分):晋级的各班进行复赛抽签(A~D,总共 8个签,抽中相同签的班级进行复赛,其中AB为上半区;CD为下半区)。

    425日(周一):上下半区各自进行半区决赛,获胜班级进入决赛,输的班级争夺季军。

    427日(周三): 34名争夺赛,决赛。

   三、比赛规则:

  (一)时间:本次比赛采用男子2×20分钟的比赛模式,半场休息时间为5分钟。

  (二)中场女生罚球:各班各自出3名女同学中场线各罚3次球,每罚入一球得1分,计入本次比赛中。

  (三)计时:罚球、换人(需向裁判示意)、场外暂停停表,在半场剩最后2分钟停表。其他均不停表。(裁判要求停表的情况除外)

  (四)球权:本次比赛仅开场跳球。在比赛过程中是采取球权轮替制。(无跳球,出现死球情况由开场跳球告负方先得球权,往后球权轮替制)。

  (五)加时赛:上下半场比赛结束后若仍未分胜负,进入一次或多次的五分钟延长赛:接续下半场进攻的篮框,中间有两分钟休息时间。

  (六)暂停:每队上下半场总共可以请求两次暂停。

  (七)犯规:球员犯规满5次必须离场,该队换上一名替补球员上场。全队每节满5次犯规进入加罚状态。两次技术犯规直接罚下(技术犯规不计入常规犯规)。

    四、比赛纪律:

   (一)比赛中不能有非正规动作出现,比赛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

   (二)运动员必须在开赛前5分钟签到。如有一方队伍在比赛时间到后迟到10分钟将以弃权论处。

   (三)裁判必须在开赛前10分钟到场。

   (四)在比赛中要严格遵循比赛规则,尊重裁判,服从裁判判决,尊重对手。

    五、奖励办法

 取前三名颁发奖状及奖品,并授予个人“总决赛MVP”称号。

     备注:化工学院学生会诚邀冠军队伍与工作人员留念合照,并与裁判团、主席团和部长团切磋球技(友谊第一)。

    六、联系人以及方式:

    负责人:王钊智

    联系方式:18302560637

 

 

    化工与材料学院

                                       化工与材料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