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本科生】关于参加“保光杯”天津市第五届大学生“高分子化学及物理”知识竞赛的通知

【本科生】关于参加“保光杯”天津市第五届大学生“高分子化学及物理”知识竞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16-05-09     阅读次数:

化工学办【201639

 

各位同学:

当今高分子材料发展十分迅速,在汽车、航空、机械、新能源等领域的应用也愈发广泛。随着我国经济高速发展,迫切需要大量理论水平高、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的高层次高分子专业人才。因此,为了激发高分子及相关专业学生对高分子知识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在前四届天津市大学生“高分子化学及物理”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的激励下,特举办“保光杯” 天津市第五届大学生“高分子化学及物理”知识竞赛。

本次“高分子化学及物理”知识竞赛重点考核学生的高分子物理与化学理论知识及工程实践能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塑料工程学会

承办单位:河北工业大学化工学院

协办单位: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加强对竞赛活动的领导和管理,本次竞赛成立竞赛领导小组,负责对竞赛活动的领导与监督。

组长:李悦生(天津大学)

谢学民(名誉组长,天津塑料工程学会)

成员:  (天津商业大学)

李军伟(天津城建大学)

  燕(天津理工大学)

郑俊萍(天津大学)

  威(天津科技大学)

张桂芳(天津工业大学)

赵义平(天津工业大学)

瞿雄伟(河北工业大学)

张庆新(河北工业大学)

领导小组下设竞赛组委会,由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商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高分子领域相关教师组成,负责竞赛活动的组织和协调。本次竞赛由保光(天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BKT)赞助支持(附简介)

二、竞赛程序及形式

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高分子化学》和《高分子物理》课程的基本理论知识(中英文)测试。测试采取笔试、闭卷考试方式;初赛:天津科技大学的参赛学生在校内进行初赛,组委会对所有参赛选手成绩进行排名,按分数高低选取前50名学生进入决赛。

2.决赛:决赛在主办单位河北工业大学进行,采取闭卷考试形式。决赛评委由竞赛领导小组和相关专家组成。

三、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1.凡化工与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化学工程与工艺(海洋化工)、材料化学、应用化学专业的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2.请参赛学生填写附件一《竞赛报名表和附件二《竞赛报名表汇总表》,并于525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学生服务中心邮箱hgxsfwzx@163.com,初赛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四、奖励办法

组委会按总成绩(初赛成绩×40%+决赛成绩×60%),评出竞赛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及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及奖品。

鉴于各高校课程设置及教学侧重点有所差别,并考虑到进入竞赛决赛的学生均为本校的优秀学生,为鼓励各参赛高校参赛学生学习高分子知识的积极性,并考虑到学生参赛获奖对各参赛单位的评估及发展有所帮助,在2015年竞赛研讨会集体研讨的基础上,本次竞赛扩大一等奖名额为10名,并在一等奖的名额中,首先取各高校参加决赛的本校学生第一名为一等奖(占7个名额),另外3个一等奖名额及其他奖项按参赛学生的成绩高低进行顺序选取。

五、相关事件安排

报名截止时间:2016525

初赛时间:2016611日,地点:天津科技大学

决赛时间:2016625日,地点:河北工业大学

六、其它事项

1.参赛的同学必须出示有效学生证或校园卡(证件上照片需清晰可辨),否则考试无效。

2.参赛的同学在答卷纸上需写清楚姓名、学校、学院、系和专业名称。

七、相关附件

附件一:

《“保光杯”天津市第五届大学生“高分子化学及物理”知识竞赛报名表》

附件二:

《“保光杯”天津市第五届大学生“高分子化学及物理”知识竞赛报名汇总表》

 

 天津市塑料工程学会

河北工业大学化工学院

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

201659

 


附:

 

保光(天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简介

保光(天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简称BKT)成立于20053月,位于京津冀“金三角”核心区域,是韩国保光株式会社在天津市建立的中外合资企业,占地面积6.2万平方米,现有员工163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76人,硕士以上学历7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于一身的科技型公司。

BKT以长春一汽技术中心、吉林大学化学院、北京化工大学、韩国保光株式会社研究所为技术依托,成立了汽车新材料研究所,占地面积3232.4 平方米,拥有31名研发人员及200余套专业研发设备,致力于汽车NVH类产品的研发,目前主营产品包括汽车用汽车用密封材料、汽车用增强材料、汽车用阻隔材料、汽车用阻尼材料、高铁用材料以及建筑用材料六个类别总计50余款产品,累计获得30余项技术专利。我公司生产的汽车用密封材料经客户及长春以汽技术中心检测认定,已分别达到德国大众、德国奥迪、戴姆斯—克莱斯勒、韩国现代起亚、日本丰田和中国一汽等十余个汽车厂家的供货技术标准,先后应用于40余款车型,销售网络遍布全国11个省市近30余家汽车生产厂商,年销售额近2亿元。

BKT坚持以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的安全管理为生产经营的核心,在质量和环境管理方面与国际接轨,已通过ISO/TS169492009ISO140012004以及OHSAS18001:2007的综合管理体系认证。



相关附件:
  • 附件1-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