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学办【2017】12号 关于评选二〇一六年至二〇一七年度团的先进的通知

化工学办【2017】12号 关于评选二〇一六年至二〇一七年度团的先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17-04-19     阅读次数:

    ­化工【2017】12号

 

2014-2016级各班团支部:

依据校团委《关于评选二○一六年至二○一七年度团的先进的通知》要求(见校园网公告栏),为了表彰和宣传在优秀共青团员的先进事迹,弘扬爱国、爱校的精神,进一步引导和激发广大团员青年以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校团委决定在今年“五四”期间开展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最佳团日的评选活动。现将化工学院推荐参加学校共青团先进评选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条件:

要做到“四带头”:

一是带头坚定信念。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优先。

二是带头刻苦学习。认真学习科学文化,掌握过硬本领,提高综合素质。要求上学期专业排名前50%,曾获奖学金者优先。

三是带头争创佳绩。立足本职岗位,钻研业务技能,开拓创新,艰苦创业,不断取得优异成绩。担任班级、社团干部者优先。

四是带头弘扬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努力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在班级、社团、学院、学校等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者优先。

2.“优秀团干部”评选条件:

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践行科学发展观,具有较高的思想认识水平和较强工作能力,能按团组织要求,有强烈的责任感,勇于开创工作新局面;作风扎实、生活朴素、办事公道、平等待人,密切联系群众,能及时反映青年的意见和要求,在团员青年中起到模范作用,威信较高;有刻苦学习的精神和顽强毅力,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团员和青年的表率,学习成绩良好,模范地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

团干部指班级团支部的团支书、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和学院团委各部部长。

3.“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条件:

参加评选的基层团支部要做到“六个有”,即:有一套完整的团支部创建体系,能充分体现团支部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有一个好的团支部班子,特别是一个好的带头人;有一支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团员队伍;有适合团员青年特点并受青年学生喜爱的支部活动;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如:组织生活制度、团务公开制度、工作考核制度等;有保证工作开展的阵地。

可参评五四红旗团支部的有:各班级团支部。

4.“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评选条件:

各学院团委在评选的“五四红旗团支部”中推荐一个团支部参与“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的评选。

5.“最佳团日”评选条件:

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组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落实学校顶层设计各项目标,围绕团员青年素质提升和全面发展,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实践,注重创新和实效,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实践教育活动,在内容、载体上有新突破,重点围绕以下四方面开展:

1.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系列活动。引领团组织、团员青年开展 “百团创优”“活力团支部”等丰富多彩、意义深刻的活动。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龙头开展学生骨干培训活动。多措并举,科学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座谈研讨、素质拓展等有效途径,进一步丰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内涵,创新大学生骨干的培养方式。

2.以“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竞赛为龙头的学术科技活动。继续扩大“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竞赛项目数量,拓展项目范围,扩大学生参与规模,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加大对“挑战杯”竞赛的培训、立项、成果转化等的指导力度,提高团员的科学素养,培育科学精神。

3. 以“三下乡”、“地校共建”活动为龙头的社会实践活动和以“情满滨海”志愿者活动为龙头的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在“三下乡”和“地校共建”活动的常态化、项目化上下功夫,积极推进社会实践活动的申报、立项、评比表彰的运行机制。树立志愿服务品牌,鼓励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参加讲文明树新风、扶危济困、绿色校园、环境保护、大型赛会等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团员“奉献 有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团员青年在服务大局、奉献社会、温暖他人的过程中健康成长。

4.以“青春梦想·榜样力量”为主题,以“五四评优”为龙头开展的评比表彰活动。将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实绩纳入“五四评优”中,通过“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评比促进基层团组织建设;通过“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评选,促进团员青年健康成长;通过“最佳团日”的评选,促进团的特色工作的开展。

二、名额分配:

“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由团支部推荐,2014级、2015级、2016级各个班级团支部,以上两项荣誉普通班级可推荐1名候选人,上届五四红旗团支部可推荐2名候选人,实验班可推荐3名候选人。学院团委在听取群众反应的基础上进行评选,评选院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共11个,“优秀团干”10名和“优秀团员”30名。      

依据校团委分配的名额,化工学院各项先进的具体名额为:

2016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四个;优秀团干部四名;优秀团员十名;

2015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四个;优秀团干部四名;优秀团员十名;

2014级:五四红旗团支部三个;优秀团干部两名;优秀团员十名。

三、评选办法:

1.“优秀团干部”由团支部提名,“优秀共青团员”由团小组提名、团支部推荐,学院团委在听取群众反应的基础上进行评选,公示后向校团委推荐。

2.“五四红旗团支部”由基层团支部申报,学院团委在听取群众反应的基础上进行评选,公示后向校团委推荐;建立有团支部的学生会或学生社团,符合参评条件的可通过各学院团委(指导单位为学院的社团)和校团委(指导单位为职能部门的社团)报名参评。

3.“最佳团日”由基层团支部或学院团委申报,学院团委在听取群众反应的基础上进行评选,公示后向校团委推荐。

三、评选流程:

1.“优秀团员”“优秀团干”评选:各班级团支部支委会提名候选人,经由所在团支部投票(投票人数为团支部人数的2/3以上,候选人得票数应为团支部人数的1/2以上),团支部填写《化工学院团支部推优情况登记表》(附件6)。

推荐的候选人填写《化工学院“各类优秀学生”竞评客观分测评表》(附件5),《天津科技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登记表》(附件1)《天津科技大学优秀团干部登记表》(附件2),并撰写1000字左右的个人事迹材料(第三人称)。

学院团委组织候选人进行公开竞评,学院团总支综合评价后确定拟推荐人选。

2.“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有意申请的团支部,填写《天津科技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登记表》(附件3),并撰写1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

3.“最佳团日”评选:有意申请的团支部,填写《天津科技大学最佳团日登记表》(附件4),并撰写1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

相关材料于4月21日至4月23日之间上报学生服务中心党团服务台,学院会于4月24、25日组织评审并公示。

四、上报材料要求:
           
  1.所有材料(申报名单、登记表和事迹材料)均需提交电子版,登记表需上交纸质版(一式两份),并于4月21日9:00至4月23日17:00之间上报至学生服务中心党团服务台,电子版发送至:hgxytzz@163.com。(电子版格式:一级文件夹班级名称——二级文件夹荣誉称号名称——三级文件夹个人(学号姓名)或集体名字——四级文件夹里包含两个WORD,命名为登记表和事迹材料)
             2.不得改动评优登记表的格式(页数和字体字号),除最佳团日活动登记表纸质版A4正反面打印外,其他登记表A4单面打印。事迹材料控制在1000字以内,第三人称,标题为仿宋四号加粗,正文为仿宋小四,1.5倍行距。

 

联系人:梁峰秉            电话:18322610996

 

化工与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4月20日

   
   
   
   

附件1: 天津科技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登记表.doc

附件2: 天津科技大学优秀团干部登记表.doc

附件3: 天津科技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登记表.doc

附件4: 天津科技大学最佳团日登记表.doc

附件5:  化工与材料学院“各类优秀学生”竞评客观分测评表.doc

附件6:  化工与材料学院团支部推优情况登记表.doc



相关附件:
  • 附件6:化工与材料学院团支部推优情况登记表.doc
  • 附件5:化工与材料学院“各类优秀学生”竞评客观分测评表-姓名.doc
  • 附件4.天津科技大学最佳团日登记表.doc
  • 附件3.天津科技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登记表.doc
  • 附件2.天津科技大学优秀团干部登记表.doc
  • 附件1.天津科技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