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召开暑期返校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

化工与材料学院召开暑期返校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10-26     阅读次数:

为了及时掌握我院学生返校后思想动态,准确把握和研判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形势,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主动性,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心声,在开学前两周,化工与材料学院对在校生开展2018年暑假学生返校后思想动态调研,院团委书记王慧、各年级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

    调研采用座谈会和问卷调查两种方式开展。

    座谈会上,各学生代表围绕“时代新人”“剑网2018专项行动”“论文买卖”“大学生士兵的使命和责任”“体育强国战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发生的变化”“对学校发展规划的感受”及“对学校教育教学的建议”等几个问题进行讨论。同时,老师对学生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及时进行记录和合理的反馈。


 
    同时,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对在校生进行调研,并从量化的角度进行问卷数据分析,结合座谈会的内容撰写《化工与材料学院2018年暑假返校学生思想动态调研报告》。


 
    通过本次暑期返校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拉近了师生的距离,倾听了学生的心声,了解了学生的思想动态状况,同时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加强学校的安全稳定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