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举行2018年第7次辅导员政治业务学习

化工与材料学院举行2018年第7次辅导员政治业务学习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10-26     阅读次数:

2018年7月6日上午,化工与材料学院在8B-214会议室举行2018年第七次辅导员政治业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臣主持,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王慧,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学习。

  会议分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两部分进行。

  政治学习部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王慧带领全体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共青团中央《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一文,并传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王慧强调,共青团十八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院青年团干部要不忘初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广泛地为党的事业团结凝聚青年,为党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

  业务学习部分,党委副书记马臣带领大家学习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传达了韩金玉校长在我校考风考纪专题会议上围绕此次讲话所做的重点学习要求。马臣强调,此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主题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作为学生辅导员,我们使命重大,任务艰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不断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本领和师德师风水平,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工作探讨部分,每位辅导员对本学期已步入尾声的工作做以小结,分享了工作感悟。会议还部署了期末考风考纪、暑期安全教育、暑期留校学生管理等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