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彭羽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彭羽

来源:     作者:     日期:2017-04-18     阅读次数:

 
彭羽,女,汉族,中共党员,19941018日出生,现为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13级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生,担任131111班学习委员。
自入学以来,她秉承着"尚德尚学尚行,爱国爱校爱人"的校训,在严谨的学校氛围中,稳步前进,不断向着自己的理想接近。进入大学三年以来,她始终严于律己,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在学习生活中,她积极进取,不断地巩固已学的知识,不断取得进步。她坚信只有不断的用知识充实自己,才能更加完善自己。前三年的学习中,她连续三个学年专业排名第一,学年学分绩点分别为4.064.154.31,不断上升的成绩也是她不懈努力的见证。在今年的保送研究生综合测评中她排名全院第一,现已被保送至厦门大学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大一时,她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大二时,曾荣获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三时,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至今已经三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及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在学习之余,她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及课外科研创新创业项目,力争做到全面发展。20165月参与主持了“挑战杯”创业计划项目,她主要负责产品设计,同时她以第二发明人身份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一种管道非开挖翻转法修复用复合软管》(受理申请号:201620119620.1)。在她们团队成员的不懈努力之下,该项目作品最终获得创青春挑战杯全国银奖。同时,也获得了首届青年环保公益大赛华北五省金奖。2015年,她参与申请大创项目《含废弃羽毛纤维的新型壁纸研发》并成功立项,该项目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并获得全国三等奖。与此同时,她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曾获得天津市化学理论知识竞赛优秀奖、校级物理竞赛一等奖、校级数学建模二等奖、校级数学竞赛三等奖等。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二上学期她便开始进入实验室跟着老师做课题实验。在此期间,她参与了科技创新项目《分子印迹聚合物》负责磁性印迹聚合物的制备,并在中文核心期刊《化学研究与应用》上以第三作者身份发表综述论文《Fe3O4磁性分子印迹聚合物的研究进展》。大三下学期她便开始了毕业设计课题,至今已在《Water Science and Tecnology》上参与发表SCI学术论文《Preparation of Mesoporous TiO2 with Enhanced Photocatalytic Activity towards Tannery Wastewater Degradation》、会议论文《核壳结构碳量子点/聚苯胺的制备及其荧光性能的研究》。在这一年多的科研以及学习中,使她对科研工作有了整体的认识和把握,学到了如何进行文献资料的搜索和提炼,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锻炼了与人合作交流的能力。
在学生工作中,她一直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她认为学习不止是一个人的事情,集体的成功才能使个人走的更稳、更远,为此她一直用自己对学习的热情感染着大家。社团工作中,她担任着科技创新协会副主席兼任德强社部长,以及化工学院学生服务中心教学服务部负责人,成功组织并举办过多次活动,如评奖评优活动、考研交流会、学长关怀计划成果展示、学院大创答辩等。她一直秉持着踏实勤勉的工作态度,努力做好每件事。细心,积极地配合同学们完成各种活动,在保证学习方面的时间,在工作中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总之,她认为身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全面发展,在学习中求进步,在活动中求积极,认真而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带着激情和责任感对待自己的学习生活,不辜负家人及老师的期望。她认为不断的学习探索以及自我批评是必要的,面前的道路虽然曲折但前途却是美好的,每天进步一点点是她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