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何鹏琛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何鹏琛

来源:     作者:     日期:2017-04-18     阅读次数:

 
何鹏琛,女,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13级材料化学专业本科生。
勤奋刻苦、脚踏实地是她对待学习的基本宗旨,也正是因为如此使得她在专业基础知识方面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她四年来平均绩点排名专业第二、曾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通过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并且获得计算机二级等级证书。同时,她还辅修了第二学位财务管理专业,在拓宽视野之余,培养了良好的自学能力和思考能力。对待学习,她能够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曾参加天津市“挑战杯”项目环保可降解口罩的研究与开发以及参与科学实验“咪唑全修饰β-环糊精”。通过这些科研经历,她的个人能力得到了锻炼,科研兴趣得到了提升,对如何进行科研工作进一步拓展了思路,也为下一步提升能力奠定了基础。
不畏挫折、越战越勇是她面对压力的崇高品质,她曾在拿到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多校录取通知却惨遭保研失败的重大打击下,及时调整她的心态,投入了艰苦的考研复习当中。每天赶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撒向大地之前出发,伴随着深夜最明亮的月光回到宿舍,以每天14个小时的学习时间高效学习,经过不足三个月的刻苦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她以初试成绩372分、总成绩排名第二获得了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以她的行动证明了她能力。当然,通过这样的一段经历,让她不仅从知识体系上对化学有了更深层次系统的认识,也让她对这一专业更加热爱,这场在知识层面和精神层面上的战争让她变得更加坚强。
工作方面,自入学以来,她便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她始终以一颗负责的心投身于班级建设当中,积极地为班级中的每一位成员考虑,为班级争得了诸多荣誉。目前,她所在的班级13113131名同学全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目前将近10%的同学即将发展为中共党员。
社团方面,她积极乐观,热爱公益,参加过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全国无线电测向系列赛、直升机博览会、滨海新区残联运动会、泰达马拉松比赛、塘沽十四中家教一对一服务等多种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担任学院志协的主席和天津科技大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络部部长时,她还被推选为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十二届“优秀部长”。通过这些活动,培养了她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的品质,而且增强了团队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使整体素质有了极大的提高。
她的人生信条是让优秀成为习惯。生活可以打磨我们的棱角,但是生活的挫折不能消磨我们的斗志,可能做不到最优秀,但却始终在最优秀的路上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