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李秋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李秋

来源:     作者:     日期:2017-04-18     阅读次数:

 
李秋,女,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13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本科生。
在过去的近四年时间里,她能够严格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她立志做理想远大、热爱祖国、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的有志青年,传承爱国思想,弘扬民族精神,现将她的主要事迹予以说明。
思想上,大一入学她便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先后经过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习,现在已经是一名中共党员。
学习上,大一她便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并且顺利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前六学期综合成绩排名班级第一,专业第二,凭借着优异的学习成绩和突出的科研项目,她曾多次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曾获获得天津科技大学数学竞赛二等奖、天津市第五届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竞赛二等奖等各种奖项。
在刻苦学习的同时,她更注重的是全面发展。工作上,她以高票当选为班级学习委员,在她以及班级其他骨干的共同努力下,她所在的班级连续两年荣获优良学风班和先进集体;为了帮助大一新生高效快速的完成开学报到以及后续工作,她于大三上学期被学院聘为2015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四班的班导师助理,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获得老师及同学的一致好评;大三上学期,她参加了学院团总支干部竞选,成为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20161月她有幸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共青团天津科技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上,并被选为天津科技大学第八届团委委员。
作为一名高分子专业的学生,她对科研探索有着难以割舍的感情。在科研上,她在大二主持天津市大学生创业创新训练项目《PBS共聚酯/石墨烯复合材料的制备》并顺利结题。在中文核心期刊《合成树脂及塑料》上以学生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论文《含侧甲基可生物降解P(BS-co-NPG)的合成》一篇。
在去年7月,她有幸参加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举办的“第九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获得北京大学硕博连读资格。她在去年10月获得学院推免资格后,先后获得东南大学、南开大学以及清华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最后被成功推免至清华大学化学系攻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