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 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王宋蒙

化工与材料 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王宋蒙

来源:     作者:     日期:2017-04-19     阅读次数:

 
王宋蒙,男,汉族,中共党员,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13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实验班本科生。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他始终保持着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这样的信念下,他刻苦学习,认真工作,积极参加各种课余实践,课余时间积极阅读各种各样的书籍,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一步步走来,虽然风雨兼程,坎坷伴随,但却在他的青春篇章上踏踏实实地写下了每一页。
思想上,他是一个积极要求进步的人。平时积极关注时事政治,并能从身边的纸片入箱,不践踏草地等小事做起,用细微的行为感染着身边的同学,并经常和学弟学妹们交流学习心得和过往的认知与经验。并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3918日他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在工作、学习还是在生活中,都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现已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知识学习是大学生的主题之一。在过去的三年里,他平时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活动,课余经常在图书馆专研各种各样的书籍,学习相关专业材料。或许他的学习时间投入在同学中不是最多的,但他可以勇敢的说每一本教材我都认真学习过研究过,每一次考试他都没有死记硬背过。在“学习不为今日的考试,只为明天的应用”这样的学习理念指导下,他将精力更多的放在书本知识如何在实践中应用上。在这三年中,值得可庆的是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专业学习和实践实习上具有很强的模范带头作用,曾获得天津市化学竞赛一等奖以及操作赛二等奖、“保光杯”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知识竞赛优秀奖;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和“红塔仁恒”企业奖学金,获得校级优秀团员,校三好学生,校社会先进个人,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校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先进工作个人”,院级“感动化工十大学子”等荣誉称号,并积极参加学生活动,获得院“创意设计”比赛一等奖,院“辩论赛”三等奖及最佳辩手,院“励志论坛”演讲比赛一等奖,院“水火箭”比赛三等奖,“八瓣格桑花行动”优秀个人等。
能力锻炼是大学生的另一主题。他曾担任过校思源协会新闻部部长,在任期中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并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高新闻部的宣传作用,为社团奉献我们的力量。他在任期间累计在校园网上发表新闻20余篇,也因此先后获得优秀部员和优秀部长的荣誉称号。
课余时间,他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利用暑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2014年泰达“全民马拉松”、2015年国际 The 5th China (Tianjin) International 生物医药产业暨技术装备展览会 Biomedical Industry and Technology和同期举办的国际生物经济大会(BIOECONOMY)(世界三大生物经济论坛之一)担任志愿者、担任天津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外籍专家助理,以提高他自己的综合能力。
他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他主持的天津科技大学实验室创新基金项目(金纳米粒子表面DNA探针密度控制及其杂交性能的研究)被评为“优秀项目”并在SCI收录的“分析化学”发表论文《含寡聚腺嘌呤序列 DNA 探针在金纳米粒子上的固定及杂交性能》(DOI:10.11895/j.issn.02 53-3820.160290 ),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木质素磺酸盐复合抑尘剂的开发及应用),参与才金玲老师的“海卤水COD监测”实验。
通过三年的不断努力,他最终被保送到南开大学有机化学专业。回望过去的三年多时间,他说“很感谢天津科技大学-我的母校对我的认可和支持,我会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努力,为科大人添光加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