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刘硕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刘硕

来源:     作者:     日期:2017-04-20     阅读次数:

刘硕,女,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13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班本科生。

在校期间,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一、思想方面

大一入学,她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于大一下学期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20156月被发展成预备党员,经过一年的预备期的学习,现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她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并时刻准备好为大家服务。

   二、工作方面

2013年入学以来,她一直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在社团里曾担任实验班联席会学研部部长、科技创新协会组织部副部长职位。工作期间,她认真配合其他骨干工作,努力完成各项任务,真正做到了为同学服务。

    三、学习方面

她深知学生就应以学习为主,所以她一直端正学习态度,勤奋刻苦。她四年平均绩点位列专业第一,曾多次获获校级一等奖学金、万通二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通过英语四级、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计算机三级考试。

此外,她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科研竞赛并获奖,其中包括:20145月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奖、20153月获天津科技大学物理竞赛二等奖、2014年获天津科技大学数学竞赛二等奖、20155月获天津市大学生化学竞赛理论知识个人赛二等奖、20155月获天津市大学生化学竞赛实验技能比赛均获二等奖、20165月获天津市大学生化学竞赛理论知识个人赛三等奖、2015-2016年参加挑战杯“春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并获校级银奖。

不仅如此,她还积极参加各种科研项目,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她于2013-2014年参加国家级大创项目“基于细菌纤维素纳米纤维的Pickering乳液及抗油脂氧化作用”并顺利结题;2014-2015年担任市级大创项目“仿生法制备单分散有机-无机杂化微球的研究”负责人并顺利结题;20166月她作为第二作者在MEP上发表国际会议论文“Facile construction of novel organic-inorganic hybrid microspheres for enzyme immobilization”;20164月她在材料科学学报发表SCI二区论文“Immobilizing enzymea in regular-sized gelatin microspheres through a membrane emulsification method”。

经过三年多的学习,她在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充分的培养和锻炼,也使她更加意识到理论联系实际、自学能力、自主分析解决问题、团队合作精神的重要性。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她将继续保持并发扬严谨治学的作风,刻苦学习,注重与他人的和谐相处,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以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