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吕佳佳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吕佳佳

来源:     作者:     日期:2017-04-20     阅读次数:

吕佳佳,女,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13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

大学四年,她不忘记学生的本分,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也不断尝试,曾担任化工工艺本科党支部书记、15级班导师助理、思源协会秘书长等学生工作,为学院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她在学习与工作之间处理好时间分配问题,尽心做好每一件事。通过大学几年的努力学习,她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学习知识、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的能力。

在思想方面,她积极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目前已经是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并担任化工工艺本科党支部书记。她思想健康、活跃,通过在党校的学习,她时刻关注党的方针和策略,积极参加学校、学院有关活动,在党支部中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树立了良好的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学习方面,她三年综合绩点专业第一,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获得两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一次和氏璧企业奖学金,两次“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校级“团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校级“优秀团员”荣誉称号,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等。在社会活动中,她曾担任汉沽体育场小学辅导老师,并参加第五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博览会,担任志愿者,获得市级荣誉证书,她也参加了国际小学Spelling bee志愿服务活动,这些经历让她拥有了一种全新的体会,让她更加懂得要回报社会。

在比赛及科研经历方面,她参加了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决赛(赛名:天津君益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全国铜奖”;她作为负责人参加2016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校级立项;她在《中国环境科学》中以第三作者发表文章《石墨烯/二氧化硅复合气凝胶对苯、甲苯水溶液的吸附研究》;她也参加了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过校级终审决赛获得“计划竞赛银奖”;参加了天津市青年环保公益创业大赛获得市级“优秀奖”;这些研究经历都激发了她对科研的兴趣和探索精神。

在生活方面,她乐观积极,在班级中与同学相处融洽。平时她养成了批评与自她批评的优良作风,她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她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

现在,大学生活将要走到尽头。前方道路依然漫长,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她会更加努力,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以更昂扬的姿态迎接每一次挑战,抓住每一次机遇,描绘属于她的绚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