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学院 梁书然

化工学院 梁书然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07-31     阅读次数:

 青春无悔,梦想不息

梁书然     化工学院      1403s122     班级文体委员

奖励荣誉

保送至清华大学化学系。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天津市第二届化学理论知识竞赛三等奖、连续两年获校一等奖学金、校级社会工作先进个人、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和第十四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获校级奖、“恒顺香醋杯”全国校园新品开发大赛三等奖、数学建模竞赛校内二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优秀奖等。

【个人事迹】

梁书然,女,汉族,共青团员,就读于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实验班。现已成功被清华大学化学系录取。进入大学以来,她本着“学习第一,全面发展”的理念,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老师、辅导员以及同学们的帮助下争取在各方面都做到优秀。

一、学习方面

梁书然同学一直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她多思好问,不仅满足课本知识,更注重拓宽专业视野。大三排名材料类实验班第二;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获天津科技大学一等奖学金。

大一开始她便进入实验室学习,积极参加创新竞赛和导师的科研项目。她在首届“恒顺香醋”杯全国校园新品开发大赛中带领团队做出产品青梅果醋,获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参加2016学年大学生实验室创新基金项目,研究“稻壳基多孔碳-纳米二氧化钛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富集降解水溶液中甲苯的研究”,据此研究撰写论文《Preparation of Husk-Based Porous Carbon-TiO2 Composites for Adsorption - Photocatalytic Degradation of Toluene in Aqueous Solution.》已被EMCEME 2017会议接收并发表在EI;在2016年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中和第十四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中,研究“离子液体中纳米羟基磷灰石的制备及性能研究”课题并校级获奖,据此撰写的三篇论文都已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氯化胆碱-尿素离子液体合成及性能研究》;《离子液体中天然羟基磷灰石的制备及性能研究》;《离子液体溶解牛骨胶原历程及机理研究》)。在今年的国家级大创项目中研究“耐刮擦ABS材料的研究”。

除此之外,她还获得第二届天津市大学生化学竞赛三等奖;2016年数学建模竞赛校内二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优秀奖等。

二、思想方面

梁书然同学坚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大二参加了化工学院第一期党校的学习并顺利结业,目前是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

三、工作与生活方面

她担任班中文体委员,在她的组织以及14032s班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该班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优良学风集体”、“校级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她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大二担任思源协会外联部部长,大三成为2016级轻工类实验班班导师助理;组织化工学院2015级新生红歌比赛;多次组织并主持卓越人才实验班讲座;主持参与爱心义卖、汉沽支教;荣获天津科技大学“社会工作先进个人”、“优秀青年志愿者”等称号;她也曾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中担当志愿者。这些都丰富了她对社会的认识,加强了社交能力,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

该生在老师同学眼中是一个开朗大方、成绩优秀、工作认真的学生,各方面都有较好的表现,具备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素质和优秀品质。展望未来,年轻的她依然意气风发,将怀着对自己专业的满腔热爱继续前行。

【感悟寄语】

提高学习效率,合理安排时间。不要害怕忙碌,更不要习惯懒散,努力终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