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学院 张丹

化工学院 张丹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08-01     阅读次数: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张丹    化工学院     1403s125   化工学院实验班党支部书记


奖励荣誉


保研天津大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十四届“挑战杯”校级三等奖、校级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天津市“高分子化学及物理”竞赛三等奖、天津科技大学优秀团干部、天津科技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


【个人事迹】


张丹,天津科技大学2014级化工与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实验班)专业学生。通过大学三年的努力学习,她已经具有了一定的科学研究、社会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且学习成绩优良,英语已过六级。


在大学学习期间,张丹十分注重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生活勤俭,学习认真,工作负责,思想上进,团结友爱。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热情、勤奋、务实、创新的工作和学习作风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充分肯定。


在思想方面,积极要求上进,刚入大学,她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16年6月16日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同年9月开始担任化工与材料学院实验班本科支部书记。


在学习方面,获一等奖学金1次,三等奖学金1次, 2015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2016年参加第十四届“挑战杯”,获校级二等奖,2017年参加天津市“高分子化学及物理”竞赛获三等奖。通过了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四、六级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


在科研方面,2016年参加第十四届“挑战杯”获校级二等奖; 2016年参加大学生实验室创新基金项目:稻壳基多孔碳-纳米二氧化钛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富集降解水溶液中甲苯的研究;2016年参加国家级大创项目:光致热塑料薄膜的研究;2017年发表论文:邻菲罗啉金属配合物的制备及对聚氯乙烯光学性能的影响;2017年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耐刮擦ABS材料的研究。


在工作方面,2016年9月-至今担任化工与材料学院实验班本科党支部书记;2016年4月-2017年4月担任天津科技大学思源协会秘书部部长;2014年10月-至今担任1403s1团支书,锻炼出了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协调能力。


除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之外,张丹同学还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曾作为志愿者参加天津市举办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服务于沙滩排球项目行政接待组。在当志愿者期间,通过帮助他人、服务他人,以实际行动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这些工作,不仅丰富了她的人生阅历,锻炼了吃苦耐劳的品性,也进一步明确了她求学进取的追求。


伴随着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她也在一步步的成长,从一名懵懂的入党积极分子成长为了伟大而光荣的共产党员。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说的,她相信,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她相信,路虽然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在前行的路上要及时拨正方向,脚踏实地的走下去,就会发现前方明媚的阳光。她相信,勇敢的走下去,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这个新时代,属于每个努力的人!


【感悟寄语】


不要去想太多不可能来否定自己,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当下该做的事情。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