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多位教师在全国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 优秀课程思政案例中获奖

化工与材料学院多位教师在全国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 优秀课程思政案例中获奖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10-18     阅读次数:

日前,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化工与材料学院共5位教师获奖,其中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4项。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化工教指委)、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化学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共有119所高校的701个案例参评,经网络初评、专家评审、会议评议,我校化工与材料学院李健--“化工安全与环保(燃烧爆炸危险与防火防爆安全)-四个自信-化工人助力“火神山””课程荣获全国二等奖,邓天龙--“水盐体系相图-中国梦-青年化工人:盐湖与盐业的未来”、李翔--“多段串联全混流反应器的优化设计-科创精神-严谨求实开拓创新”、彭啸--“表面活性剂的应用——思政篇之家国情怀”和唐娜--“制盐工艺与盐田设计-家国情怀-制盐工艺与大国方略”等四门课程荣获全国三等奖。

按照《天津科技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我院一直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狠抓教师教学能力建设,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所取得的又一成果。下一步,学院将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培养教师发掘课程育人功能,探索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载体,将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知识传授有机融合,提升课程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