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本科生】化工学院成功开展“化工好榜样”竞评活动

【本科生】化工学院成功开展“化工好榜样”竞评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6-04-27     阅读次数:

 
化工学院成功开展化工好榜样竞评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我院在2016422日中午于第二报告厅开展了第一届化工好榜样评选工作。
    莅临本次评选活动的领导有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家栋老师,化工学院团委书记王慧老师,12级辅导员张冉老师,14级辅导员张闻捷老师,13级辅导员王畅老师,以及青年教师武莉娅老师、闫方友老师、赵金老师。
大会开始,首先由两名主持人拉开了本次评选活动的序幕,介绍了到场领导之后由14名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ppt展示及演说。最后由现场投票和微信投票综合的方式公平公正公开的选出了6名好榜样,他们分别为:
“爱国好榜样”-姜增鸿。他身为班长,谦逊得体,友爱待人,在群众中不失威信。思想政治方面,他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曾获得优秀班干部、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他能保持清醒的头脑,在自己进步的同时,带动周围及全班的同学共同进步,所在的班级曾获“优秀班集体”“优良学风班”“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创新好榜样”-郭体荣。她主要介绍了她在科研方面的成果:参加国家级大创项目基于纳米氧化锌的农膜功能助剂的开发,并申请了专利一种掺杂型纳米氧化锌转光剂的制备方法。加入了挑战杯团队,经过共同的努力,团队的作品荣获天津市银奖 ,天津科技大学金奖等。目前,她所在团队已在国家奖励政策下,注册天津自然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她的创新之路赢得了台下同学的阵阵掌声。
自强好榜样”-朱美春。她虽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靠母亲打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并供养姐弟二人读书。但这并未磨损她的意志,从小就深知母亲不易的她,一直努力学习,大一学年平均绩点3.9,排名专业第二,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优异的学习成绩令在场观众为她感到骄傲。
  好学好榜样”-冯彤。她介绍自己获得了天津大学直博和保研的资格,以及伦敦国王学院(KCL)和曼彻斯特大学的入学通知书。这引起了台下同学的一阵惊叹。这不仅仅是羡慕,更是一种鼓舞,激励着大家向她学习。
  公益好榜样”-王雨婷。大一上学期加入描绘蓝天协会,现任天津科技大学描绘蓝天协会主席一职。策划并参与各项描绘蓝天协会爱心公益活动,包括描绘蓝天校园爱心募捐,泰达MSD广场义卖,泰达体育场义卖等活动。2015年描绘蓝天协会被评为天津市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诚信好榜样”-于子渊。虽然他是所有候选人中唯一一名大一的同学,但他毫不示弱,以独特的PPT和精彩的视频展示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在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他也多次尝试创新,以诚信为基石,担任校企合作企业天津市青创众联3d打印新材料有限公司法人。
   他们在学习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在生活中持有的诚恳态度,以及敢于创新创业的精神使得他们出类拔翠,也相信他们定能不负众望,将精神传递下去,影响一代又一代的化工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为了选出具有代表性的化工好榜样,激发同学们奋发向上、拼搏进取、自强不息,同时,也有利于形成和谐的学院学习氛围,增强化工学院的凝聚力,提高化工学院莘莘学子的道德文明,为化工学院的美好明天做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