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大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勇夺 全国特等奖

我校大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勇夺 全国特等奖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10-06     阅读次数: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2021“东方仿真·欧倍尔”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圆满落下帷幕。此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六个赛区的70余所高校的76支队伍参赛,共设特等奖6个,一等奖26个,二等奖32个。我校化工与材料学院晏丽红、杨宗政和王春虎三位老师带领由轻工学院18级学生李生智、张宁和胡恒三位同学组成的 “缘分”代表队与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四川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以及华南理工大学等重点高校代表队同场竞技,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全国特等奖,实现我校在该项全国性赛事中的历史突破。

image.png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的“新工科”建设,帮助提高化工专业大学生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的能力。比赛设置了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三个部分分项赛。我校代表队经过近4个月的课余时间的努力拼搏,夯实了化工原理理论知识、强化了化工原理实验仿真操作,熟练掌握了化工原理实验的实操技能。化工实验大赛的获奖,将为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轻化工程、生物工程、制药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和环境工程等专业学生工程能力的培养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