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14级高分子实验班参观国家纳米技术与工程研究院

化工与材料学院14级高分子实验班参观国家纳米技术与工程研究院

来源:     作者:梁书然     日期:2016-12-26     阅读次数:

 
为拓展专业知识、丰富学习内容。1221日,在化工与材料学院教学院长曾威老师和高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副主任王彪老师的带领下,我院14级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实验班全体同学33人赴天津滨海新区国家纳米技术与工程研究院参观。
国家纳米技术与工程研究院(简称“国家纳米院”)是由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于 2006 6 23 日正式成立。国家纳米院配置了国际最先进的仪器,建成了功能强大的公共研发平台和检测平台,开展了纳米技术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精细化工、能源、水源、环保、微机械、光电子等领域的研发,现拥有三项检验资质认定授权,分别为CALCMACNAS资质章,是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
 

            首先,国家纳米院的吴老师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扫描电子显微镜(SEM)、透射电子显微镜(TEM)、原子力显微镜(AFM)、X射线衍射仪(XRD)、X射线荧光分析仪(XRF)、微区拉曼光谱仪等仪器并认真讲解了各类仪器的使用原理与方法。认识完各个仪器后,吴老师又带领大家参观了气相室、光谱室,进一步认识了热分析红外光谱仪、示差扫描量热分析仪(DSC)等仪器。
 

 参观完毕后,曾院长代表同学们表达了对国家纳米院以及吴老师的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不断拓宽视野,丰富知识,能够学有所用,学有所长,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动手能力更好的结合在一起,进一步坚定自己专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