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学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

化工学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

——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

来源:     作者:周臻峰     日期:2017-11-14     阅读次数:

化工与材料学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1113日在八号楼B203报告厅开班并进行第一讲。本次课程由学院专职组织员周臻峰老师主讲。105名同学积极踊跃参与,认真听课。


主要课堂内容为讲解十九大报告以及发展党员程序。 周臻峰老师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十九大。十九大有代表2280人,特邀74人。十九大的主要内容有五个定位、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一个重大思想、十四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八个党建要求。


讲解完十九大,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人名的名义》中的陈岩石老同志讲党课的一个小片段,视频关于老党员回忆如何入党,为什么入党。视频中的老党员是为了争取到背炸药包的机会而入党,其在战场上的遭遇令人震撼,同时也被老党员的精神所震撼。入党是因为对我们祖国以及共产党的深切的爱。

随后周老师详细介绍了入党程序和相关注意事项。通过讲解,让全体学员对之后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并更清楚地意识到只有意志坚定地抱有着入党之初的热情与信念,并时刻积极学习跟随着党的方针路线,才能够通过组织上的考察,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本次党课让同学们了解了十九大报告,以及入党的重要性及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新时代具有新风貌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