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本科生】关于参加第十四届“挑战杯”天津科技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本科生】关于参加第十四届“挑战杯”天津科技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16-05-22     阅读次数:


化工学办【201642

各位同学:

为了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提升学校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引导和激励我校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优秀品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校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同时为准备2017年天津市和全国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研究决定于20165月至20174月,组织开展我校第十四届 “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大赛领导小组

  长:夏静波

副组长:路福平  李占勇

领导小组负责“挑战杯”竞赛工作的指导和相关事项的决议。

成员单位: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学
生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团委和各学院。

大赛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校团委,主要职责有:做好“挑战杯”竞赛的宣传发动工作;按照国家、市级竞赛时间安排,组织开展校级“挑战杯”竞赛;督促指导二级学院动员学生参加各类竞赛,组织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参赛;协调相关部门做好竞赛前期宣传、中期作品验收、后期成果上报等具体工作。

二、成立大赛工作评审小组

由大赛领导小组选定有关人员成立评审小组,依照申报作品的学科类别,对作品进行分组审核评比。

评审小组的职责:在章程和评审规则基础上制定评审细则;审查参赛作品,对作者进行问辩;评选校级竞赛参赛作品;确定上报市级竞赛名单。

三、参赛资格及要求

1.参赛资格

我校在读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生都可以参加。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作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作品。

2. 参赛作品的要求

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作品具体要求见“挑战杯”官方网站:www.tiaozhanbei.net

四、赛程安排

1.选题及立项(20165月)

参赛团队在615日前将《第十四届“挑战杯”天津科技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立项申请表》(见附件1)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一式一份)上交至学生服务中心8号楼B111,邮箱hgxsfwzx@163.com。学院将于615日至20日组织大赛经验丰富的老师和学生对参赛作品进行打磨,校团委将组织专家对立项申请表进行评估,确定立项名单。

学校将根据立项情况给予一定经费的支持。

2.调查、实验及研究(20166月——20169月)

申报者针对所选课题进行调查研究、实验,为后期完成作品做准备。

3.中期检查(201610月)

校团委组织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对作品进度和质量提出意见和建议。未通过中期检查的,收回资助款项。

4.完成作品(201610月——20171月)

项目组根据中期检查的专家反馈意见,完成作品。

5.提交作品(20171月)

各学院团委收齐作品后上交至校团委,作品提交时间20151月上旬。

6.校内初评(20171月中下旬)

校评审委员会将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并会通过讲座、咨询等形式进一步指导参赛队做好准备工作。

7.完善细化(20171月—3月)

对于通过初评的作品,依据专家意见对作品进行完善细化。

8.复赛及决赛(20174月)

校团委组织校内复赛和决赛,确定参加天津市比赛的作品,邀请专家对作品进行赛前打磨。

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其中。

更多详情:

1.登陆“挑战杯”官方网站:www.tiaozhanbei.net

2.校团委网站:http://xtw.tust.edu.cn

3.科大“挑战杯”公共邮箱(账号:tusttiaozhanbei@126.com,密码:tust123456

4.科大“挑战杯”QQ群(群号:235080788

5.校团委腾讯新浪官方微博(搜索:天津科技大学团委)

6.校团委官方微信(微信号:etuster

 

附件:

1. 第十四届“挑战杯”天津科技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立项申报书

 

 

化工与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