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后若干工作的通知

关于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后若干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16-08-25     阅读次数:


化工学办[2016] 44

 

同学们:

为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现将近期几项重点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计假期受灾学生信息

新学期已经开学,学校将对2016年暑假期间学院学生家庭受灾情况进行详细统计,准确掌握受灾学生的具体信息,根据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制定相关资助措施,发放临时补助。

若有同学家庭在2016年暑假期间因遭受地震、台风、暴雨、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导致家庭受灾的情况,请于830日(第一周周二)14点前到化工学院学生服务中心(泰达8-B112)填写《天津科技大学2016年暑假学生家庭受灾情况调查统计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hgxsfwzx@163.com

学院将于91日前将统计结果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请各位同学按时上报,请各班班委做好提醒工作。

附件一:天津科技大学2016年暑假学生家庭受灾情况调查统计表

二、低保学费减免

开学第1-8周为2013级、2014级、2015级学生办理天津低保学费减免手续。

各学院通知相关学生办理(河西9-108滨海校区西院大活105)。天津市低保学生办理低保减免的相关材料:市低保证原件以及复印件,区民政局开具的减免证明,学院开具的在读证明,户口本原件、本人减免申请(约1000字)、身份证及复印件、学生证及复印件,低保本上必须有近期取款记录,如若没有则应出示存折复印件,或者银行取款明细。

三、未注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注册

学院需统计未能注册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注,只统计因国家贷款和生源地贷款而不能注册的学生),请同学们于第三周的周一(912日)12点之前到化工学院学生服务中心(泰达8-B112)进行签字确认。

学院将于914日前将统计结果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请各位同学按时上报,请各班班委做好提醒工作。

附件二: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未注册情况统计表

四、一二年级早操打卡

本学期15级学生从第一周(829日)开始进行早操打卡。时间为本学期第一周至第十六周,每周一至周五。

河西校区:早645715,每人每周出勤不少于3次,本学期出勤总数不少于48次。

泰达校区:早630700(新生军训期间暂停出操),16级学生从第六周(103日)开始出早操,每周出勤不少于3次。

五、学生助学贷款工作

    (一)校源地贷款

1.校源地贷款学生注册:因2015-2016学年校源地贷款仍在银行审批发放阶段,申请此学年校源地贷款学生尚不能正常注册,请同学们关注补注册,补注册安排另行通知。

2.校源地贷款申请工作:2016-2017学年校源地贷款具体工作另行通知,请拟申请贷款学生在此前准备好困难证明(二级证明)、本人身份证。

(二)生源地贷款

1.生源地贷款回执:学生在生源地申请贷款后,需在就读学校办理贷款回执。学院会于近期集中收取《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证明》,(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生源地贷款学生注册:2016-2017学年生源地贷款仍在审批办理阶段,申请此学年生源地贷款学生尚不能正常注册,请同学们关注补注册,补注册安排另行通知。

六.保险理赔

    2014年起,医保中心要求学生发生的医疗费用必须在当年度报销,请务必提醒广大同学(尤其是休学在家学生),暑假假期发生的医疗费用请尽快按医保中心要求提交材料(详见学工之窗保险理赔须知或关注“科大筑梦家园”公众号),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协助理赔,联系人:张延宾;电话:60662912

理赔时间及地点:周三下午14:00-16:00河西9-108

                周五下午14:00-16:00滨海校区西院大活105

                                                     化工与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6826



相关附件:
  • 附件二: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未注册情况统计表
  • 附件一:天津科技大学2016年暑假学生家庭受灾情况调查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