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举行化工与材料学院2016-2017年度青年教师

关于举行化工与材料学院2016-2017年度青年教师

来源:     作者:     日期:2016-12-08     阅读次数: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强化教学基本功训练,提高教学水平,也为明年天津科技大学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提前做准备,化工与材料学院决定于20161215日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现将活动安排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161215
  二、竞赛地点
泰达校区3-201(上午)、3-210(下午)
三、参赛教师
1.截止2017831日,年龄在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且在入职2年及以上的教师必须参加
2.已具备正高级以上职称或历届市级教学基本功竞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不再参加本届竞赛。
  四、具体要求
   1、授课内容
授课内容为参赛教师所讲授的本科生课程,参赛教师须在2016122日下班前将参赛课程报至院办。
   2、授课时间
每位教师授课时间为20分钟,专家评委点评5-10分钟。教师20分钟的授课内容要参照正常课堂授课的形式,有始有终,自成体系。
   3、授课要求
1)教学内容符合教学大纲要求,内容充实,条理清晰、重点突出,难点处理得当。教学内容有一定的深度与广度,能够传达较多的知识信息量,具有一定的创新型;
2)授课熟练、流畅,谈吐清晰,语速适中;
3)参赛教师可根据授课需要自由选择多媒体教学或板书教学等授课方式。使用多媒体课件授课的教师,要保证多媒体课件符合教学要求。
五、竞赛评奖
1)每位参赛教师授课后,由评委当场给参赛教师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他打分的平均值为最后得分。
2)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学院将对获奖教师进行表彰。
六、注意事项
1)要求参加竞赛的教师在本人授课结束后必须在竞赛现场观摩其他参赛教师讲课及听取专家评委点评。
2)具体评分指标详见附件,请参加活动教师根据评分标准采分点进行准备。
3)每天的竞赛顺序在赛前通过抽签决定。
希望各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以此次竞赛为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本人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使学院教学工作再上新水平。
 
 
化工与材料学院
20161124


相关附件:
  • 附件-评分指标.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