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2023研究生远程复试说明及考前须知

2023研究生远程复试说明及考前须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23-03-26     阅读次数:

      化工与材料学院2023年度研究生硕士复试采用远程面试,以中国移动云考场远程面试系统作为复试平台,“腾讯会议”为备用平台。复试具体相关要求及考前须知如下:

一、复试纪律要求

1.复试前请考生认真阅读天津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场规则、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2.保证所填报的报考信息、提交的复试资格审查所有材料均真实、准确、有效。

3.保证遵守相关法律和考试纪律、复试规则、诚信复试,不违规、不作弊。

4.保证复试过程不录音、不录像、不录屏、不截屏、不直播、不保存、不传播复试有关内容。

二、复试硬件设备要求

远程复试考核采用双机位

1.主机位:用于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或者台式机(需保证设备摄像、话筒、麦克功能完备)。

2.辅机位:用于采集考生所处的环境(考生远端,侧方或者后方),要开启静音模式,要求能够监控考生的周边情况以及“主机位”显示器的音、视频源,建议使用手机等移动设备(需保证设备摄像功能正常)。

3.主机位和辅机位要求视野交叉形成360度监控视野。

4.复试期间,建议电脑使用网线连接手机连接稳定5G网络或优质 Wi-Fi网络以确保网络链接顺畅。同时手机关闭闹钟及其他可能干扰复试的应用程序,手机解除锁屏设置,屏蔽外接电话,以防复试过程中意外来电中断复试。

三、复试环境要求

考生自行选择复试场所。

要求复试前考生清空复试环境内与复试有关的书籍、物品;复试中不允许有他人进入复试空间,确保复试全过程中不得受他人打扰,保持安静的室内复试环境;环境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考生复试前需向考官360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考官认可后方可开始面试。

面试环境及双机位参考如下:


三、中国移动云考场远程面试系统(主平台

1. 考生需提前下载好中国移动云考场远程面试系统电脑客户端及手机APP,并学习具体操作流程。中国移动云考场远程面试系统网页版(谷歌浏览器登录)连接:https://exam.yunkaoai.com/。中国移动云考场远程面试系统电脑客户端及手机客户端下载:https://home.yunkaoai.com/考生面试使用视频:https://zbc223m9b9.feishu.cn/docx/CVj2dyVqWowYHUxyjCVcIFlenHh考生操作手册详见附件1及附件2。

2.电脑客户端要求:操作系统支持Windows 7、Windows 10、Mac OS(不支持M1芯片);CPUInter i3-4100U及以上;内存8G及以上;

固态硬盘可用10G及以上;屏幕分辨率:1920*1080

安卓手机客户端要求:建议Android版本5.0以上,不要使用OPPO/VIVO等老款手机。苹果手机客户端:建议iOS系统更新至iOS 9以上。

3.移动云考场双机位配置建议

电脑+手机配置

主机位:电脑客户端(网线连接)

辅机位:手机客户端(稳定5G网络或优质 Wi-Fi网络)

手机+手机配置

主机位:手机客户端(稳定5G网络或优质 Wi-Fi网络)

辅机位:手机客户端(稳定5G网络或优质 Wi-Fi网络)

4. 中国移动云考场远程面试系统双机位示意图:


四、腾讯会议(备用平台

1. 考生提前下载好腾讯会议软件客户端,并学习腾讯会议的具体操作流程。 腾讯会议参考操作指南:https://meeting.tencent.com/support.html?from_origin=https%3A%2F%2Fmeeting.tencent.com&from_pathname=%2Findex.html&from_fromSource=sem4_gwzcw.3910919.3910919.3910919

2. 腾讯会议系统双机位说明:

主机位:

1. 在电脑上运行腾讯会议客户端,通过使用申报的手机号登录腾讯会议PC客户端点击“加入会议”。

2.输入会议号码ID及会议密码

3.输入参会人员信息:考生编号+姓名+主机位;

4.勾选入会开启摄像头、麦克风,点击加入会议。

辅机位:

1通过手机微信打开“腾讯会议”小程序

2.输入会议号码ID及会议密码

3.输入参会人员信息:考生编号+姓名+辅机位;

4.勾选入会开启摄像头,点击加入会议。

五、复试期间其他要求

1.穿着得体,双手需放置在桌面上。

2.复试期间不能擅自离开座位。

3.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带耳饰。

4.复试过程不可使用各类耳机。

注:复试之前,请考生与复试小组老师保持联系。紧急情况,化工与材料学院联系人:孟老师60602737

附件1中国移动云考场远程面试系统考生使用手册(网页及客户端)

附件2中国移动云考场远程面试系统考生使用手册(手机APP)

化工与材料学院

2023年3月26



相关附件:
  • 附件1:中国移动云考场考生使用手册(网页及客户端).docx
  • 附件2:中国移动云考场考生使用手册(APP).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