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团委组织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

化工与材料学院团委组织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20-07-02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期望,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化工与材料学院团委于6月12日至28日组织全体团支部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

广大团干部主动结合自身实际,交流感想,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研读系列报道,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今后将更加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广大青年、倾听青年呼声、帮助青年成长的感人故事,不断汲取政治营养,凝聚前进力量。

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文知谈到,通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谈心,给青年回信,为青年鼓劲的场景,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等,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青年人才的重视和珍爱,我更加感到肩负的责任重大。总书记曾勉励在校学生的第一任务是搞好学习,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自当精进学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团干部,我将更加深刻地领悟内涵实质,激发奋斗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理论和实践成果,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团委先后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活动439场,14000余人次参与,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扬学院传统,继续组建面向农村、服务农村的科技支农帮扶、理论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农村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党的理论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科技帮扶、文化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学生会主席王雨宸谈到,总书记心系广大青年,倾听青年呼声,帮助青年成长,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学生工作干部,我一定要把为学院、为同学服务放在第一位,有时候压力也会很大,但是不管怎样,心里只有单纯的一个想法——把工作做好。学生会对我来说,是一个结识朋友、锻炼能力的平台,在工作中,和同学们彼此成长,奉献汗水,学会与他人协作,来凝聚集体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教导,不论是求学问、做实践,还是返家乡、赴基层,一定勇于“自找苦吃”,以青春之朝气,青春之热血,青春之梦想,投身于祖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洪流。

学院满天星志愿者协会主席韩旭睿谈到,总书记扎根基层,以身许党许国,为国家兴盛、人民幸福,义无反顾走进基层,身体力行投身实践,体现了浓浓的赤子情怀。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团干部,我将更加坚定地把自己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进行提炼,为社会作出贡献,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期望。在抗疫期间,学院团委组织全院103名青年党员、团员志愿者积极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大二学子史建宙主动请缨,奋战疫情最前线的事迹得到《津门教育》报道,180332团支部的战“疫”故事入选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事迹展播,今后,我将继续发挥好团干部的带头作用,把身子沉下去,把心融入学生,积极主动为他人送温暖,做好新时代的志愿服务工作。

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90333团支部团支书高艳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经常出席青年活动,与青年谈心,给青年回信,为青年鼓劲,真正成为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人生的导师,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开展青年群众工作树立了标杆,提供了根本遵循。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战中,我带领支部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主动作为、勇担使命,组织开展“青春战‘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借助网络空间,通过线上团课交流、录制防疫知识公益视频等形式开展了多项线上抗疫活动。今后,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要像总书记那样,学会用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去感染青年的思想认知,用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去服务青年。

通过此次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相信广大的化工青年学子定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并转化为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实现中国梦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