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召开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化工与材料学院召开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9-01-13     阅读次数:

为做好学生寒假安全教育工作,化工与材料学院于2019年1月9日在滨海中校区5号楼222召开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2016级辅导员白志凡主持本次会议。


 
    寒假又逢春节春节来临,校园留校学生较少,首先  老师提醒大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出门一定要锁好门,将自己的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在校期间注意人身安全,避免单独外出活动,特别是夜晚不要单独出行或到偏僻的地方,同时告诉留校学生们一定要保持手机畅通,牢记我校保卫处值班电话;其次, 老师就宿舍卫生安全问题进行强调,要有防火、防盗的意识,告诉留校学生们一定提高安全意识,不要在宿舍使用违禁电器、禁止私拉电线,床上不要放置插线板,不要在宿舍吸烟等,保持好宿舍卫生,及时进行通风,;最后,叮嘱假期外出兼职打工的学生应该选择有资质的正规企业,以防意外纠纷的发生,谨防受骗上当。不允许学生个人私自接待校外商业机构来校开展营销活动,禁止任何学生组织及个人以学校名义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游玩活动。同时提防电信诈骗、传销、校园贷等。假期虽然已经来临,良好的饮食作息习惯要时刻保持,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保持身体健康,更有益于学生们的成长。
 
    本次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为增强留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奠定了基础,同时更加有利于做好我院学生的寒假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