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各年级召开新学期安全教育年级大会

化工与材料学院各年级召开新学期安全教育年级大会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9-03-03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加强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提高同学们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促进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19年3月1日下午,化工与材料学院2016级和2018级于滨海校区图书馆1阶、3阶、6阶分别召开安全教育年级大会,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白志凡、2018级辅导员马晓琳、张佳美主持,两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反复强调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带领大家认真阅读了《安全警示教育及承诺书》的内容,再次重申了化工与材料学院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标准,其中重点强调宿舍内不能有弹簧刀等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实验试剂、危险化学品、明火火种等危险品,要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同时强调本学期将继续实施晚点名制度,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按时归宿,天黑外出一定结伴同行,注意安全。

    此外,各年级辅导员还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引导同学们要提高法制安全意识,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已经是个成年人,要为自己做过的事负责,不要因为一时冲动毁了一生,要做到知法、懂法、守法,遇事要冷静,学会控制情绪,学会明辨是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制意识。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化工学子的法制安全意识,让同学们用精神饱满的状态来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