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化茧成材”学术讲坛第四讲

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化茧成材”学术讲坛第四讲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9-03-03     阅读次数:

  2019年2月28日下午12:50,化工与材料学院在泰达校区8号楼B203报告厅顺利举办“化茧成材”学术讲坛第四讲。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天津科技大学海河学者特聘教授王红星教授担任本次主讲人,主讲题目为反应精馏耦合过程研究及工业应用。化工与材料学院副院长王彦飞及部分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王院长向大家介绍了王红星教授以及到场嘉宾。随后王红星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课题,即以计算流体力学、计算传热传质学为理论基础,对化工过程进行模拟研究在学术和商业领域的应用。王红星教授从三个方面来向与会师生做报告:精密精馏过程的研究,应用于多晶硅及多种电子化学品的产业化;对催化精馏催化剂包内传递及反应过程进行传热与传质过程模拟研究,探索催化剂包内传热传质机理,实现催化精馏过程的强化;过程系统工程及化工智能工厂的相关研究。王红星教授从三个方面由浅到深讲解,给予在场师生很大启迪。


 
    在讲座过程中,王红星教授渊博的知识、治学严谨的态度给化工与材料学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教授的讲座不但拓宽了同学们的思路,增长了见识,同时对大家以后的人生发展方向提出了良好建议。

审稿人:郭慧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