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化茧成材”学术讲坛第五讲

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化茧成材”学术讲坛第五讲

来源:     作者:王仁耀     日期:2019-03-28     阅读次数:

2019328日下午1300,化工与材料学院在泰达校区8号楼B203报告厅成功举办化茧成材学术讲坛第五讲。天津市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院长唐娜教授应邀作为本次主讲人。化工与材料学院副院长樊志教授主持此次讲座,学院老师及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樊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唐娜教授的科研履历。随后,唐院长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此次讲座主题,即盐科学与膜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应用。唐院长在介绍完研究团队和研究方向后,重点讲述了代表性的研究进展:通过探究海盐晶体工程学及晶体形态学理论基础进行食盐多样化制造技术研究;根据高原盐湖区盐湖日晒蒸发析盐规律和多元水盐体系溶液化学性质提高海卤水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及其产业化;利用TIPS相分离法制备聚丙烯及其共混系列疏水微孔膜以及锂离子筛共混膜制备及性能等相关研究成果。唐院长更多的结合工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这些重要科研成果,并且介绍了最近五年的科技获奖成果。
讲座之后,与会老师和同学关于讲座内容展开了讨论交流,并取给得了很好的效果。唐院长的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有关于工程的实践问题,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